何晶臉書發不停!轉發「爭議字眼影片」又引爭議
資料畫面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日前才因為口罩議題引發風波,今(15)日她又發文,以一對新加坡母子在台灣治療耳鳴的故事,讚揚台灣,卻被發現轉發的影片,刻意把口罩外交的口和交兩字放大,加上昨日台灣零確診,她也轉發寫下「Good Show」,正反兩面都可解讀,讓人質疑何晶的用意。

更多新聞: 新加坡單日激增1426例確診!何晶坦承低估疫情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日前因為口罩議題,在臉書轉發相關新聞,還標註「Errrr....」,引發爭議,事隔兩天她改口表達對台灣的感謝,風波似乎已經過去,沒想到一連兩天她都發文,內容再掀波瀾。

何晶以英文寫下一對新加坡母子,兒子有耳鳴症狀,在台灣接受治療,進行到一半卻碰上武漢肺炎肆虐,讓母子倆很慌張,不知道到底該留下來還是回新加坡,最後兩人決定留在台灣完成治療,療程結束後兒子健康歸國,也完成自主隔離,何晶提到這名母親事後不忘感謝台灣,她自己也衷心讚揚台灣,內文看似很支持我國,沒想到她分享的影片被人發現,刻意把口罩外交的口和交兩個字放大,暗藏爭議字眼,加上該粉專以簡體字書寫,內容抨擊蔡政府居多,立場又親中。

不只如此,前一天台灣零確診,她也轉發相關新聞,寫下「Good Show」字眼,再度引發論戰,有人說她稱讚台灣做得好,也有人說她暗諷我國在做秀,何晶的發文總暗藏正反意見,不免讓人質疑她的動機。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表示,「何晶女士並不代表新加坡官方的態度,所以我們也就看看就好,那也不用讓它變成一個外交事件,所以我會一直呼籲大家網路上面要留言,要做任何的動作之前,先深呼吸一下,這樣會比較好。台灣一直很努力,台灣也一直很優秀,但是我們不用為了一個人的一句話,一直跳起來、全國跳起來。」

民進黨立委認為何晶不代表新加坡官方,沒有必要隨之起舞,畢竟事情的真相不會因為某些人的一兩句話就被抹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又來?何晶新貼文嘲諷蔡政府 事後稱「欠台灣總統一個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