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Errrr」台灣捐口罩 外交部:兩國情誼不受個人發言影響

台灣啟動國際人道救援,不僅捐口罩給歐美各國,也援助東南亞國家。但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似乎不領情,在個人臉書轉發相關新聞,還冷冷的寫下一個字「Errrr...」,這個到底是什麼意思?總理夫人為什不領情?引發網友筆戰。對此外交部回應,收到物資後星國反應正面,不會影響台星兩國友誼。

更多新聞: 外交部捐贈友邦百台熱像儀 吳釗燮:向國際社會證明需要台灣

收到台灣捐的口罩,歐洲各國紛紛錄影片感謝台灣。台灣口罩不只捐歐洲也捐美國,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發文感謝說,艱難時刻,真朋友互相扶持,但現在卻有人不領情。

新加坡收到口罩後,總理夫人何晶在臉書轉發新聞,寫下「Errrr」,也就是「呃」的意思,引發各國網友筆戰,有人貼疫情指揮中心教大家蒸口罩消毒,加碼諷刺台灣,甚至說Errrr是電鍋蒸口罩聲音,因為他們認為,是台灣徵收口罩機又禁止出口,才會導致新加坡民眾沒有口罩用。

台灣網友看不下去反擊,若不需要口罩,可以表白立場,不想要請還給我們,還有其他更需要的國家。

工業局副局長楊志清則澄清,「新加坡那兩台機台呢,是在2月大概10幾日的時候就已經運離開台灣了,口罩機台不是管制的項目,所以他只要提出申請,照程序就可以運走。」

經濟部澄清,口罩機從來不在管制範圍。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發文說,以後新加坡官方有求需於台灣政府,會先拜託本文封鎖鄭太太臉書上先幫忙發個Errrr再說,如果一無所求當然祝福,Errrr。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指出,「我們會協助新加坡口罩,也是因為新加坡提出需求,我們才協助。」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認為,「總理夫人這樣的一個態度,我想她自己必須去承擔她這樣反應的後果,不過我想台灣想要呈現的就是,我們有能力服務全世界,我們有能力在全世界需要幫忙的時候幫忙大家。」

捐口罩鬧出風波,外交部回應,新加坡初期回應正面,雙方正積極協調,兩國情誼不受個人發言影響。只能說痾,總理夫人一個字動見觀瞻,輕則讓人一頭霧水,重則影響兩國情誼,呃......不得不慎。

(民視新聞/陳韻年、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蘇貞昌呼籲別再轟何晶!回顧新加坡與台灣特殊情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