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捐新加坡口罩 總理夫人何晶:呃.....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靜在臉書轉發台灣捐贈新加坡口罩的新聞,寫下「Errrr....」。(圖/擷取自「Ho Ching」臉書)

台灣完成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後,外交部7日宣布,展開第二波國際人道援助行動,將捐贈100萬片口罩給有提出需求的7到8個新南向國家,其中也包含新加坡。不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夫人何晶(Ho Ching)昨日(11)在個人臉書上分享相關新聞,並寫下「Errrr…(呃...)」,引發網友熱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轉貼「蔡英文網軍橫行闖禍」影片後又修文 何晶:我欠台灣總統一個道歉

台灣單日生產破1500萬片口罩,供內需之餘,也捐給友邦、歐洲多國,外交部7日也宣布要再捐贈100萬片口罩給包含新加坡在內的新南向國家。不過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夫人何晶似乎不領情,在臉書寫下「Errrr…」。

有網友猜測,應是因為新加坡有兩條口罩生產線ST Engg在台灣,但台灣在疫情爆發一開始就禁止口罩出口,導致新加坡在台灣的2條產線成品無法送回,所以有新加坡人認為台灣劫持新加坡的口罩。

不過根據《中央社》上月初就報導,新加坡商ST Engg要把2條口罩產線移回新加坡生產,我國經濟部也回應,這兩條產線不在徵用範圍,不會造成國內產能影響。經濟部也表示,由於這兩條產線的所有權屬於ST Engg,並非國內廠商,並不在經濟部徵用的範圍內,機組撤回新加坡,不會造成國內口罩產能下降。

何晶的貼文引發各國網友筆戰,有不少新加坡網友感謝台灣,也請新加坡政府不要猶豫,「就拿吧」,也有許多台灣網友貼出上月新加坡把生產線移回國內的新聞。另外,也有不少中國網友藉機攻擊台灣人。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則簡短回應,跟各國相關的捐贈,都是透過外交系統取得協調後才決定發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Errrr...」引台星網友口罩論戰 陳時中:可以停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