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rr...」引台星網友口罩論戰 陳時中:可以停了啦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對台灣捐助口罩的新聞,以「呃」來做評論引發台星論戰。新加坡網友還攻擊,當初是台灣禁止口罩出口影響新加坡2條在台口罩產線,現在卻反過來想做政治外交。何晶雖然在事發一天半後改口說感謝所有台灣朋友,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是還原事件始末,說「可以停了啦」。

更多新聞: 用音樂抗疫!陳時中老婆受邀演奏「台灣加油」網路直播音樂會

新加坡總理夫人何晶,在「Errrr」風波爆發後一天半,更新貼文改口了!他寫下非常感謝所有台灣朋友,請知道我永遠感謝你們,我們身處同一個世界,非常感謝每個伸出援手、提出建議、指出方向並盡力幫助的人。

但又曖昧地說,至於錯誤?都原諒了啦!還提醒該擁抱所有人,不要在網路空間裡互相攻擊,似乎在對網友喊話。

因為這篇「Errrr」貼文湧入近2萬則留言,新加坡網友認為當初台灣禁止口罩出口,影響了新加坡在台灣的2條口罩產線,如今反過來捐口罩當作政治外交工具,台灣網友則反擊,若不需要口罩請還給我們,還有其他更需要的國家。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那我覺得也可以停了啦,那我也承認我們那時候在口罩整個禁運的時候,這兩條生產線沒辦法來做生產,對新加坡當然也造成困擾,不過我們也是盡快讓它移出去。」

陳時中親自還原始末,承認造成新加坡不便,因為當時除了口罩禁出口令,政府也道德勸說原料商優先供應「國家隊」使用,新科恐怕擔心斷料才決定移回新加坡。

事隔1個多月,外交部宣布將捐助包括新加坡在內,7個提出需求的新南向國家,共100萬片口罩,就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讓何晶聽了刺耳,才掀起論戰。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提到,「很顯然新加坡認為是因為當時1月24日口罩產線延宕,造成新加坡對我國關係生變。」

陳時中說,「那新加坡現在當然會比較急,從那時候的10例,到現在已經有2532例,這幾天也急遽在增加中,口罩上面如果他們也願意,也希望的話,那我想就是朋友之間互相幫忙。」

陳時中當起和事佬,外交部也強調珍惜台星情誼,就怕捐助口罩的美意反倒惹來一身腥。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捐口罩風波引台星網友論戰!財政部指新加坡2產線早在過年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