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音樂抗疫!陳時中老婆受邀演奏「台灣加油」網路直播音樂會

防疫期間,許多人都覺得很煩悶焦躁,台北市立國樂團將舉辦一場「台灣加油」網路直播音樂會,幫大家打氣,更特別邀來旅法大提琴家孫琬玲演奏,而孫琬玲就是陳時中指揮官的「牽手」,夫妻倆發揮所長要同心抗疫。

更多新聞: 致敬防疫人員!寶吉祥集團舉辦「樂與樂公益音樂會」

悠揚樂聲撫慰人心,身穿飄逸花洋裝、氣質沉穩拉著大提琴的音樂家可是大有來頭,她正是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的妻子孫琬玲。即將在4月18日受邀到中山堂開一場「台灣加油」的直播音樂會,用音符抗疫。

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鄭立彬指出,「這一場音樂會的主題鎖定『台灣加油』,那『台灣加油』...我們希望以整場所有的台灣作曲家,或是台灣素材的音樂作品,也邀請到台灣很重要的三位具代表性的獨奏家,也包括我們剛提到的孫琬玲老師,她目前是台灣很知名的。」

台北市立國樂團團長 鄭立彬

團長透露,孫琬玲義不容辭爽快答應演出。其實台北市立國樂團3月21日就已經首開國內職業樂團之先,舉辦了第一場直播音樂會,獲得熱烈迴響。

加碼在18日再辦一場,特地邀來陳時中夫人孫琬玲演奏大提琴,要用音樂舒緩防疫期間大家焦慮不安的心。

才華洋溢的孫琬玲,在文大藝術研究所畢業後留學法國,更曾經擔任台北市立交響樂團的大提琴首席,1982年和陳時中步入禮堂。

陳時中高中同學陳振興曾說,「我覺得他(陳時中)是惦惦吃三碗公,吃四五碗公也有可能,真的我們都不知道,所以我見到他老婆是在結婚典禮上,之前我們都沒見過。」

昔日同窗打趣形容,阿中部長惦惦吃三碗公追到音樂才女孫琬玲,而現在夫妻倆要發揮各自長才,聯手抗疫,陳時中在前線開記者會緊盯疫情,孫琬玲則用琴聲撫慰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遞正能量!民視召集群星拍攝防疫公益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