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振興有先後!蘇貞昌:讓有需要的勞工領現金

國民黨針對紓困主打「發現金」政策,兩位前主席馬英九和朱立倫都贊成;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也火力全開,痛批千億現金紓困遭民進黨扭曲,形同藍營向民進黨政府全面開戰。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在臉書發文,會優先發現金給有需要的勞工和自營業者,並強調之後會再加碼消費折扣券,形同紓困振興雙管齊下。

更多新聞: 國民黨主張排富後全面發現金 蘇貞昌強調錢留給需要的人

武肺疫情肆虐,要怎麼紓困,國民黨定調主打「發現金」政策。不只現任黨主席江啟臣說「遺憾的是,國民黨提出的政策訴求,卻遭民進黨刻意扭曲,意圖強迫在野黨背書不完整、不即時,人民無法立刻有感的紓困方式」。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喊話,「酷碰券基本上是振興,比較算是紓困1.0的想法,所以才會有人,包括民進黨的朋友都有提出來,就現在需要救急、救命,就是發現金」。

不論是黨團還是前後任黨主席,甚至前總統馬英九也加入戰局,呼籲政府直接發現金,讓民眾可以支應生活開銷,因為「振興抵用券」與「酷碰券」恐怕緩不濟急。反嗆綠營扭曲,藍營從上到下口徑一致,形同向民進黨政府全面開戰。

而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我想國民黨,其實要當散財童子誰不會,怎麼樣是最有效的幫助,不是撒錢就是好事」。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也點出「月薪可以超過20萬,年所得可以超過200多萬的家庭或個人,我們要紓他什麼困?他到底有什麼困?為什麼要發6千塊給他?」

藍營頻頻進攻,綠營也不甘示弱回擊,藍綠為了紓困吵不停,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釋出利多,開頭寫著「紓困振興有先後、現金酷碰有專攻」。內文提到受影響的勞工,每個月最高領兩萬薪資補貼,最多領三個月;勞保投保兩萬四以下的自營業者,一次給三萬現金,還強調這是給有需要的勞工,領現金的方案,現階段紓困最重要,疫情平穩後會加碼發放消費折扣券,刺激景氣。

蔡政府紓困振興雙管齊下,要帶領台灣度過疫情嚴峻時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紓困、振興不同順序!政府:讓有需要的勞工領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