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喊現金紓困 龔明鑫:月薪20萬紓什麼困?

藍綠防疫戰開打!據了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幹部,在清明連假開會,決定要主打「發現金」政策,兩位前主席馬英九和朱立倫都贊成;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在中常會上火力全開,痛批千億現金紓困遭民進黨扭曲,形同藍營向民進黨政府全面開戰。但政務委員龔明鑫質疑,月薪20萬要紓甚麼困呢?

更多新聞: 申請萬元程序簡化、動線規劃順暢 鄭文燦陪龔明鑫視察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實際探訪店家的紓困需求,各有所好,但國民黨定調主打「發現金」的主張!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我們主要就是訴求紓困發放現金,真正回應民意,意思就是說這樣掛一漏萬,也會造成不公,有的人補得到,有的人補不到,從總人數就可以看得出來,它再怎麼補最多就是3百萬人左右,我們的版本就是只要是發放,排富之後1700萬人能領,非常的清楚。」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遺憾的是國民黨提出的政策訴求,卻遭民進黨刻意扭曲,意圖強迫在野黨來背書,不完整不及時,人民無法立刻有感的紓困方式。」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說:「酷碰券基本上是振興,比較算是紓困1.0的想法,所以才會有人,包括民進黨的朋友都有提出來,就現在需要救急救命,那救急救命是什麼?就是發現金。」

從黨團、黨主席江啟臣到前主席朱立倫,另一位前總統馬英九也加入戰局,呼籲政府直接發現金,讓民眾可以支應生活開銷,因為「振興抵用券」與「酷碰券」恐怕緩不濟急。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說:「我想國民黨其實如果要當散財童子誰不會,怎麼樣來做最有效的幫助,所以不是撒錢就是好事。」行政院政務委員龔明鑫也說:「月薪可以超過20萬,年所得可以超過200多萬的家庭或個人,我們要紓他什麼困?他到底有什麼困?為什麼要發6千塊給他?」

反嗆民進黨扭曲,國民黨從上到下口徑一致,形同向民進黨政府全面開戰,藍綠為了防疫紓困,打得火熱,就是沒有交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紓困、振興不同順序!政府:讓有需要的勞工領現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