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困2.0朝野協商再破局 藍綠開記者會隔空互槓

紓困2.0方案,朝野進行二度協商,依舊宣告破局,藍營強調排富表格從頭到尾都存在,也說1000億免申請就有;但綠營反批藍營,表格只拿出來講13秒就蓋牌,完全不清楚內容,還說所謂排富只扣掉不到100萬人,而且以戶數和所得稅率做發放基準,並不公平,雙方隔空互槓。

更多新聞: 藍喊現金紓困 龔明鑫:月薪20萬紓什麼困?

針對紓困2.0方案,立法院長游錫堃14號上午再召開朝野協商,但藍綠依舊沒有共識,甚至起了爭執,最終不歡而散,戰場再延伸到下午的黨團記者會。

蔣萬安表示,「民進黨從黨中央黨團,各委員臉書發送假消息,惡意扭曲我們從一開始包括昨天協商,都再次拿出這張手板,告訴大家我們的排富計算基礎。」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說,「他們國民黨說行政院,你們至少先告訴我,你們的基本計算基礎,如果你們要同意發放現金,我們理性好好來討論,然後再給我們蓋牌,國民黨宣稱,他們對1000億的現金紓困,到底做出了什麼主張,只有曇花一現的13秒。」

藍營強調,排富表格一開始就拿出來,綠營是惡意抹黑;但綠營反批藍營,只拿出來13秒,根本不知道內容,雙方也針對提案內容,隔空互槓。

鍾佳濱說,「他有申報所得稅,但是他所得稅級距是0的,就完全不用繳稅的,那個是退休金,領一年沒有超過78萬,一個月退休金領超過6萬塊的人,都還可以一個家庭領2萬元,他所謂的現金紓困,每一戶的人口數不一樣,因此以這樣的方式,不只是反紓困,更搞的人比人氣死人。」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批,「民進黨的版本裡面,其實金額比我們還多,1035億,最大的不同是他要申請,國民黨998億,排富之外都可以領不用申請。」

國民黨強調1000億免申請,符合資格就發放,而且不影響原本的1兆500億;但民進黨認為,國民黨的排富影響不到100萬人,而且以所得稅級距做基準,無法反映真實情況,加上每戶人口不一樣,容易出現不公平的現象。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說,「第一個是民進黨應該要道歉,第二個國民黨協商的門,沒有關起來,我們還是希望趕快的,能夠把再來怎麼樣,對民眾最好的方案,講清楚好好協商。」

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批,「昨天國民黨離席,今天早上很顯然是有備而來,讓朝野協商破局,國民黨在未來幾天,朝野協商可以來參加,可以讓我們在星期五的院會,可以來得及把特別預算修正通過。」

紓困2.0方案,預計周四進行三度協商,能否順利通過,各界等著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獨/公園開會減少開支!雄獅董事長發員工信「點滴都要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