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 沈榮津曝藏頭詩「感謝口罩國家隊」 響應戰疫100天手寫接力
經濟部長沈榮津寫下「感謝口罩國家隊」藏頭詩。(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月20日開設以來,到4月28日為止已100天,屏東縣長潘孟安當天(28日)在臉書發起「戰疫100天手寫接力」活動,除了貼上自己寫下的「謝謝防疫台灣隊」照片外,也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等人參與。沈榮津今天透過經濟部臉書發布照片,寫下藏有「感謝口罩國家隊」的防疫藏頭詩,感謝所有防疫團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機械公會大會 蔡英文、蘇貞昌感謝「口罩國家隊」助台灣挺過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台灣已經連續6天無新增確診,不只國人振奮,對第一線醫護及投入生產防疫物資的口罩國家隊來說,更是一大好消息。

潘孟安4月28日在臉書發起「戰疫100天手寫接力,來首藏頭詩」活動,他在文中寫道「很感謝第一線人員,更感謝每一位國人,全力防堵武漢肺炎,國際疫情至今嚴峻,看見台灣防疫實力,讓台灣常常見嘉玲,國家隊會繼續打拚。」從每行文字的第三個字來看,若以直式觀看的話,藏頭詩為「謝謝防疫台灣隊」。

屏東縣長潘孟安在臉書發起「戰疫100天手寫接力,來首藏頭詩」活動。(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潘孟安接著點名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新竹市長林志堅、基隆市長林右昌及嘉義縣長翁章梁接力手寫。翁章梁接受藏頭詩活動挑戰後,接著點名民進黨立法委員陳明文;陳明文之後再邀請經濟部長沈榮津一同用手寫字,感謝努力防疫的每個人。

經濟部長沈榮津寫下「感謝口罩國家隊」的藏頭詩。(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經濟部臉書官方帳號稍早發出一篇文章表示,今天是勞動節,也是台灣連6天零確診的日子,換拚經濟歐吉桑沈榮津部長為你斜詩,挑戰防疫藏頭詩。

沈榮津的手寫詩提到,「感動防疫很用心,謝謝大家齊努力,有戴口罩勤洗手,疫情籠罩毋免驚,防疫有成國際讚,對抗病毒護家園,我們都是同一隊。」雖然初看時看不出哪裡有藏頭詩,不過若以第一句的第一行接著第二句第二行,再以此接續看的話,可看出「感謝口罩國家隊」。

文章貼出後,陳明文在底下留言「經濟部是防疫國家隊重要的成員,感謝歐吉桑和所有同仁的努力!有你們真好!」潘孟安也接著回應說:「謝謝沈部長響應,感謝口罩國家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口罩為何如此重要? 張上淳清楚說明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