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出席機械公會大會 蔡英文、蘇貞昌感謝「口罩國家隊」助台灣挺過疫情
總統蔡英文9日出席機械工業公會大會。(圖/民視新聞)

機械工業同業公會今天舉行代表大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致詞時都感謝疫情期間口罩國家隊的努力,力挺國家度過難關。蔡英文表示,口罩國家隊是所有夥伴共同投入的成果,代表國人向機械業的朋友獻上最深的感謝。

更多新聞: 美國單日破6.6萬人染疫 川普首度公共場合戴口罩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今天下午舉行會員代表大會,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等都親自出席。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台灣剛剛挺過疫情的挑戰,也完成很多不可能的任務,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口罩國家隊,這不是單一廠商完成的,是所有夥伴共同投入的結果。

她表示,超音波業者把關鍵零組件優先提供給口罩機使用,工具機業者自動自發提供口罩機的組裝,口罩製造商不眠不休投入3班制的生產,把日產從180萬片提升到日產2000萬片,在此代表國人向機械業的朋友獻上最深的感謝。

蘇貞昌則提到,在疫情最嚴重、台灣禁止口罩出口期間,他當時還被罵,不過有各位的幫忙,讓口罩產能從1天188萬片一直增加,「大家夜以繼日分3班,把半年才組合起來的機械,用2個多禮拜就做起來」。蘇貞昌說,他當時答應開大會的時候一定前來致意,今天特別到場感謝。

行政院長蘇貞昌感謝向「口罩國家隊」團隊的付出致謝。(圖/民視新聞)

蘇貞昌指出,在武漢肺炎衝擊下,全世界已經超過1200萬人確診、50幾萬人死亡,「只有台灣,因為各位的幫忙,我們口罩不恐慌還能捐給國外,白宮官員臉上都帶著Made in Taiwan的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超過半年,蘇貞昌說,台灣在這次防疫中被世界肯定被人人誇讚,很多人趕著要回來台灣,全世界都認為台灣是亂世中的福地,也因為有各位一起努力才能做出成績。

蘇貞昌說,因為國外疫情仍然險峻前途未明,出口受到相當大的衝擊,可預期的是未來還會有一段困難時期,在蔡總統指示下紓困3.0在兩週內要編出相關預算經行政院會通過送立法院,政府一定盡全力幫忙,「我們是同舟一命,各位過去打下亮麗成績,現在各位碰到困難,政府沒有忘記,和大家一起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點名「老太子」角逐2024總統 蘇貞昌:聽聽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