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單日破6.6萬人染疫 川普首度公共場合戴口罩

美國過去一天新增66500多起武肺確診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目前全國累計確診超過324.2萬例,有13.4萬人病故。德州與佛州單日新增病例雙雙破萬,而先前始終不願在公共場合帶上口罩的川普總統,今天前往華府附近的軍事醫學中心探視,終於首度在媒體鏡頭前,戴上了口罩。

更多新聞: 美國反種族歧視示威延燒!川普嗆:都在民主黨執政城市

隨著美國疫情持續升溫,川普口罩成為焦點,川普說,「我可能會戴口罩,若你(記者)一定要知道的話,我覺得戴口罩很好,我從未反對口罩。」

沒有反對,只是要看場合。從未在公開場合配戴口罩的川普,11日前往馬里蘭州的軍醫院訪問時,終於戴上了。

美國單日通報新增病例又創新高,過去5天,有4天都超過6萬人確診,全美染病人數已經比21個州的人口加起來還要多。疫情險峻的德州和佛州,單日新增病例雙雙破萬,喬治亞州昨日通報新增也創下新高,首府亞特蘭大市長已經下令,重啟計畫退回到第一階段。

路易斯安納州也已經宣布,8歲以上的民眾都要強制戴口罩。美國疾管中心最新估計,恐怕有40%的患者都沒有症狀,學者甚至指出,有一半的新冠病例,在出現症狀前就具有傳染力。

不過儘管佛州從解封以來,平均每日新增確診數已經大增超過12倍,住院人數也突破7000人,州長仍表示是因為檢測人數變多了,當地的迪士尼樂園也依舊按計畫重新開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澳洲維多利亞省確診數續攀升!當局下令外出不戴口罩要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