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戴口罩為何如此重要?  張上淳清楚說明原因
何以與確診個案接觸者許多時候未必也會跟著確診一事,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關鍵就在口罩。(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召開記者會,會上針對外界疑惑,何以與確診個案接觸者許多時候未必也會跟著確診一事,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關鍵就在口罩。

更多新聞: 毛巾觀光工廠引進抗菌纖維 轉製防疫口罩自救

張上淳說明,若健康者與感染者皆未戴上口罩,那麼確實相當容易會導致傳染;若健康者戴上口罩,吸到飛沫的機會就會下降,或許擋住五、六成飛沫;染疫者戴上口罩,則可擋住八、九成以上飛沫;健康者與染疫者雙方若都戴上口罩,那麼只剩下1%到2%的機會會傳染。

最後張上淳說,這也就是為什麼指揮官陳時中不斷提醒,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一定要戴上口罩,民眾若戴上口罩對防疫相當有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 沈榮津曝藏頭詩「感謝口罩國家隊」 響應戰疫100天手寫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