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觀光工廠引進抗菌纖維 轉製防疫口罩自救

疫情持續衝擊,雲林虎尾鎮的毛巾觀光工廠,從年後的來客數一直沒起色,有業者靈機一動,乾脆把做毛巾的進口抗菌纖維,搭配棉紗混紡,改製造口罩,結果抗菌抑臭送驗後,效果出奇的好,現在轉型推出抗菌口罩,搭防疫順風車來自救。

更多新聞: 疫情衝擊宜花觀光工廠!減班、短暫停業因應

連續假日產線不停機,工作人員趕工車縫布口罩,半成品堆的像小山一樣高,藍紫色線條的外型搶眼,但真正的奧妙在口罩面料中。

神奇抗菌效果,口說無憑,業者拿出公證檢驗證照來背書,其實這是家毛斤觀光工廠,但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從過年到5月1日連假,來客數短少一半,直接衝擊業績,不在話下。

沒有人流、毛巾滯銷,但觀光工廠還要營運,老闆靈機一動,把做毛巾用的抗菌原料,德國進口氧化鋅纖維,跟棉紗混紡結合做成布口罩,抗菌抑臭效果,檢驗實測,清洗20次,還有99%的功效。

乾脆把做毛巾的技術人力,非常時期,轉型做抗菌口罩,大受好評。

主業受疫情拖累,毛巾廠順勢轉換能量,防疫口罩可內需、可外銷,在困境中逢生。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統測考試今登場 考生未戴口罩不計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