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何時逐步開放防疫管制? 陳時中:不反對外出「但有些人在人多擁擠處沒戴口罩」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國人要勤洗手、戴口罩。(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台灣今天新增3例境外移入病例,國內累計432例。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若沒有遵守個人防護而引發的社區感染,這是不能接受的,是不需要的風險。他指出,逐步開放的速度會觀察整體(國人)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是否有做好,這會影響整體開放速度。

更多新聞: 毛巾觀光工廠引進抗菌纖維 轉製防疫口罩自救

由於國內已經近3週沒本土個案,何時逐步開放防疫管制引起各界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下午出席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記者會,他在會上表示,出遊要樂活防疫,整個防疫新生活這兩天看起來各景區秩序還好,雖然有一些地方人稍微多,但有一點一定要提醒,「出外不反對,但有些人在人多擁擠的地方沒有戴口罩」。

陳時中接著說明,要過新生活讓社會相對限制少,今天是第20天沒有本土案例,如果個人防護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所引發一些零星的社區感染,這是屬於一個可接受的風險,大家應該要去努力,指揮中心也要努力把疫調、醫療做好。

陳時中表示,若沒有遵守個人防護而引發的社區感染,這是不能接受的,這是不需要的風險,可以做得到而沒有做到,造成多增的風險這是不應該的。他指出,如果都有做好個人防護而產生的風險,我們要接受它、解決它、面對它,去處理它就好,逐步開放的速度會觀察整體的社交距離,勤洗手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是否有做好,會影響整體開放速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口罩為何如此重要? 張上淳清楚說明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