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酸「台灣防疫好是炒作」 陳時中嘆:這樣的形容太沉重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肆虐,台灣的防疫措施也受到許多國家讚賞,這樣的表現卻讓中國很吃味,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指出,台灣是因為地利位置好,還批評相關防疫措施都是炒作;這說法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很無奈,認為用炒作形容「太沉重了」。

更多新聞: 拉丁天王大讚台灣防疫實力!網曝關鍵:別相信中國

武漢肺炎全球肆虐,台灣力守防疫底線,受到美、日、韓在內其他國家讚揚,不過這樣的好表現卻讓中國分外眼紅。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直指,台灣經驗能被全球讚賞,是因為地利位置好,甚至汙衊台灣,相關防疫措施都是炒作。

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感嘆「台灣的表現,地理位置好,我們運氣也好,我們人也好,我們有很多種好,也是因為有這麼多種好,我們就會變得比較好嘛!那至於說是不是炒作就太離題了,每個國家為了國民健康,大家都努力在做一件事情,用『炒作』這樣的形容太沉重了」。

陳時中一臉無奈,畢竟台灣防疫能有不俗成績,源自過去SARS以來的慘痛教訓;陳時中還爆料,日前和各國外交使節開會,被問到疫情何時會達到高峰?他一語中的。

陳時中表示,「我講了一句話大家都蠻認同的,我說現在有能力跟資格預測疫情的有兩個,一個是中國,因為個案最多,來龍去脈最清楚,可是中國講的大家都不相信,那另外一個有資格預測的是WHO,因為專家跟國際資料最齊全,可是偏偏WHO從來不講話」。

若不是中國隱匿資訊,全球疫情怎會肆虐無法控制?武漢肺炎的大流行,恐怕中國難辭其咎。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實力受世界肯定!以色列宣布效法台灣做法對抗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