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心疼「臉上都是口罩痕」 護理師不嫌苦

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前曾分享,1名自願參與武漢包機的護理師,因長時間戴著N95口罩,和他合照時,臉上都是口罩痕。這名護理師是在八里療養院擔任護理長的賴碧蓮,回想起當時情形,她說雖然當時在武漢機場,一度氣氛緊張,但還好最後平安返回台灣,參與包機返台工作,讓她覺得是職業生涯,重要里程碑。

更多新聞: 跳傘舒壓飽覽花蓮風景 業者招待40名護理師體驗

第二批武漢返台包機回台,防疫高規格,隨行護理師共有9位,其中這位賴碧蓮護理師,全身防護衣、眼鏡口罩戴緊緊,陪伴東航192名台灣人,平安返家。

秀出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的合照,臉上笑容藏不住,因為東航返抵桃園機場時,驚喜看到部長親自來接機。

陳時中看到賴碧蓮,臉上因為長時間戴N95口罩都是口罩痕,還稱讚是「光榮的印記」,讓她好感動。

上回參與日本鑽石公主號包機返台,去之前甚至不敢讓自己父母知道。

賴碧蓮在八里療養院擔任護理師將近20年,也有17年前SARS處理經驗,這回參與包機返台任務,覺得與有榮焉。

返台包機護理師賴碧蓮:「一定會要有醫療人員,我們從事這個工作就是維護生命健康,那時候想到武漢台胞,就是我們自己的國人,在那個環境裡面其實他們一定會不安。我去為什麼我不擔心,因為我的小孩子也大了,就算回來我要隔離影響,在家庭的生活影響比較小。」

仔細教大家如何穿隔離衣,最後成功執行任務。賴碧蓮坦言這是職業生涯重要里程碑,若下次還有包機行動,還是會義不容辭參加。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篩檢大量檢體如拆未爆彈!直擊「拆彈部隊」醫檢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