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才上路兩天 陳時中提醒民眾留意詐騙電話

口罩實名制2.0才推行第二天,累計下午,已經超過72萬人成功預約到口罩。不同於第一天手機APP、網頁都卡卡,今天順很多,指揮中心也不排除未來能夠開放全家合購,但卻已有民眾接到要求轉帳付款的詐騙電話,指揮中心提醒民眾,3月19日才會接到付款簡訊,切莫受騙上當。

更多新聞: 獨/千萬別上當!網購口罩領取日「釣魚簡訊」又來騙一波

插入健保卡,進eMask口罩預購系統輸入個資和超商地址,「口罩2.0」上線第二天,購買全程不用五分鐘,和第一天上路卡卡大不同。

健保署統計,上線首日APP超過36萬人預約,電腦eMasK也超過10萬人,首日累積47萬人成功下單,第二天截至下午一點也有超過25萬人完成預約,還有人居然現在就接到付款通知。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提醒,3月12日到18日,七天開放預約,3月19日之後才會收到簡訊通知付款,民眾千萬別受騙!

網訂口罩預計3月26日開始領貨,民眾即使前一天依舊可以到藥局排隊,加上3月26日如果又到超商領取,兩天就能拿6片。但超商預購的口罩會註記為4月1日購買,根據7天買3片的限制,下回必須在4月8日才能再買。

陳時中還鬆口,未來也不排除開放全家一起預約口罩,不用再每個人都各繳運費7元。指揮中心滾動式檢討,希望給買口罩民眾多一點方便,也把口罩留給需要的人。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文煦、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攏系假!女花千元網購口罩 到貨竟成廢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