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2.0首日47萬人成功預約!「這時間」最少人買

口罩實名制2.0上線,第一天統計有近47萬人成功預約,第二天系統不再卡卡,記者上網實測預約口罩,馬上就能買到。雖然藥局門口還是有排隊買口罩人龍,但多半是離家近和不諳網路操作的長輩居多。

更多新聞: 買菜順便領!口罩實名制2.0取貨據點 擬增全聯、美廉社

插入健保卡,進eMask口罩預購系統,輸入超商地址,順利預約到三片口罩,和前一天卡卡的情形大不相同。口罩實名制2.0上線的第二天,記者上網實測看看,其實不過五分鐘,就可以預約到口罩。

口罩實名制2.0上路第一天,透過手機健保APP預約成功的最多,有36萬多人,其次是用健保卡上網登記,也有5.5萬人,第三名是自然人憑證4.8人,合計將近47萬人不出門就能買到口罩,但實際到藥局外,卻還是有不少人寧願冒雨也要排隊。

排口罩民眾表示,「我們都上了年紀了,會簡單的操作而已,你說叫我們網路去網購那些,什麼那個我們都不會,因為這裡很近也很服務很周到,主要是離家近,所以我覺得網路就還好,可以考慮啦,但網路就還好。」

但網路買口罩真的很夯,健保署發現,直到凌晨每個整點統計,都還有破千人在買口罩,如果不想再碰上網路塞車情形,凌晨4點人最少。

排口罩民眾表示,「啊~都不用睡覺了,就在那搞這些就好?,回來都沒有時間睡覺了,所以都是叫我買啊,爸爸、女兒都叫我買啊。」

下單後,要等到3月19日收到簡訊才能轉帳、刷卡付款,但雖然現在限制7天只能買一次口罩,根據指揮中心資訊,民眾預約的口罩額度只鎖在3月26日到4月1日,這7天三片,所以3月25日以及4月2日還是可排隊購買,可能出現兩天買到6片口罩狀況。

只是換算這回釋出的網購口罩量,只能約233萬多人購買,依第一天訂單量推估7天來看,最後可能得用抽籤決定誰是幸運兒。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文煦、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級網購總動員 直擊「口罩實名制2.0」幕後功臣|新聞放大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