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玉珍為口罩7元運費舌戰苦苓! 深夜208字文再嗆「這樣配稱為名嘴嗎?」
針對口罩物流費,藍委陳玉珍(右)在臉書發文轟苦苓(左)。(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口罩實名制2.0」今(12)日上午9時上路,民眾可省去親赴現場的排隊時間。作家苦苓11日在臉書發文轟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直言「你是窮到連買口罩的七塊錢運費都沒有嗎?不要再出來丟金門人的臉了!」對此,陳玉珍則回嗆:「7塊錢的運費不是出得起出不起的問題,這個是政策導向的問題,純粹用謾駡式的發言,這樣配稱為『名嘴』嗎?」

更多新聞: 口罩實名制2.0首日47萬人成功預約!「這時間」最少人買

實名制口罩預購期長達7天,且24小時都能登記民眾預購,開放管道包括「eMask口罩預約平台」網站及「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民眾可利用網站及App預約口罩,不過須自行負擔7元物流費。

指揮中心10日公布「口罩實名制2.0」政策,不過立委陳玉珍卻認為,原本5元的口罩價格就包含物流費,不該再多收運費。針對陳玉珍的看法,作家苦苓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陳玉珍你是窮到連買口罩的七塊錢運費都沒有嗎?以後你網購口罩的運費我都幫你出好不好?不要再出來丟金門人的臉了!」

苦苓11日在臉書發文轟陳玉珍。(圖/翻攝自苦苓臉書)

面對苦苓砲轟,陳玉珍11日深夜在臉書發文一開頭就酸「苦苓文章寫的好,頭腦倒是??」她接著說,「虧我以前還常常讀您的文章,七塊錢的運費不是出得起出不起的問題,這個是政策導向的問題,您常常上電視評論,竟然沒有一點討論政策的發言!純粹用謾駡式的發言,這樣配稱為「名嘴」嗎?」

陳玉珍11日深夜也在臉書發文反擊。(圖/翻攝自陳玉珍陳玉珍 CHEN YU JEN臉書)

批完苦苓後,陳玉珍提出心中的疑問補充說,「我倒是在思考,他們說『超商物流要有物流費、還有員工要包裝,因此才有7元的額外費用。』那麼,藥局的藥師呢?他們不用幫忙包裝?送到藥局的口罩就不用物流費了嗎?以下開放政策式的討論,若是純粹來謾罵的,不歡迎留言,一律刪除!」

文章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在底下留言討論,有人認為「有些長輩還是會省那14塊錢,而去排隊,我們的玉珍委員和政府都對,總會過去」,不過也有人說道「加七塊錢的解決方案不一定是最好,依您的學識經歷,應該是直接提出更好的解決方案而且可行,而不是拋出議題後再來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陳玉珍批口罩運費「7元」太負擔 自家立委打臉:經濟實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