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口罩之亂」後再爆失言!稱會得憂鬱症都是「不知足」

綜藝天王吳宗憲再爆失言!?網友發現,他在最近主持的《綜藝大熱門》中,竟然語出驚人表示,憂鬱症的原因是因為「不知足」,爭議言論一出立刻引起許多網友撻伐,而《綜藝大熱門》的官方YouTube頻道也緊急將影片下架,但網友早已將影片截圖分享,而吳宗憲本人目前則還未對此風波發表回應。

更多新聞: 憂鬱症「不知足」論遭各界批評 吳宗憲再稱:天秤座絕不退縮

在這一集節目中,主題為「藝人也吹斜槓風,為什麼副業比本業賺更多」,邀請了造型師李明川上節目。李明川談到之前因為受到失眠與憂鬱症的困擾,但後來卻用花藝療癒了自己,所以也希望用花藝療癒大家。

沒想到吳宗憲聽完李明川的經歷後,不但沒有表達同理,直問李明川「你幹嘛憂鬱症呢?」接下來語出驚人地表示,憂鬱症的原因都是因為「三個字」:不知足,還進一步舉例說,有人「一個左腳被截肢以後,我還有一隻右腳」,要李明川「想著擁有的部分,而不是失去的部份」。

節目播出後,許多觀眾立刻上網表達對吳宗憲發言的不滿,有網友狂酸:「只要知足就可以避免自己的憂鬱症了好嗎!真的是想不開欸,謝謝憲哥提點」,也有人開玩笑說「不愧是有百度,會用百度查資料的中國憲」,更有網友發現這不是吳宗憲第一次發表類似言論,問他「可以不要增加社會對憂鬱症的標籤嗎?精神病患已經夠辛苦了,污名化病症很好玩嗎?」

目前《綜藝大熱門》已將該段節目影片下架,不過影片截圖早已被許多網友備份分享。雖然吳宗憲本人尚未對網友不滿做出回應,但這次爭議恐怕也會讓吳宗憲因批評政府口罩政策遭輿論圍剿後,在許多民眾心中的形象再次扣分。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宗憲稱憂鬱症是因「不知足」 丁寧轟:沒同理心,至少可以閉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