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宗憲稱憂鬱症是因「不知足」 丁寧轟:沒同理心,至少可以閉嘴
藝人丁寧疑似在臉書上批評吳宗憲對憂鬱症的相關發言沒有同理心

藝人吳宗憲日前在節目上發言指稱,憂鬱症的原因都是因為「不知足」,引起網友和醫界人是一片撻伐,批評吳宗憲的說法沒有同理心,不過事後吳宗憲不僅沒有認錯,還直播嗆受到批評者「霸凌」。藝人丁寧昨晚也疑似為此風波在臉書發表評論,除了引用已故作家林奕含曾在婚禮上發表對憂鬱症經驗的分享外,也重話批評:「你可以沒有同理心,但,至少你可以閉嘴。」

更多新聞: 為女兒站台再談「憂鬱症不知足」 吳宗憲:面對問題就可以解決一半

曾以《幸福城市》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丁寧,在昨(12)晚深夜於臉書貼文問「你不知道什麼是憂鬱症嗎?」並表示之前有一位重度憂鬱到已經站上自家陽台差點往下跳的朋友對她透露:「那種感覺,就像你每一步都踩在地獄裡面,無止無盡一樣。」最後她也似乎在回應吳宗憲發言般表示:「你可以沒有同理心,但,至少你可以閉嘴。至少。」

丁寧同時還分享了去年已故作家林奕含友人「奕含の美美」去年發表的貼文,當中談到林奕含在婚禮講時曾分享自己「與重度憂鬱症共生的人生」,她表示重鬱症除了讓她「失去了對生命的熱情」,還出現了幻覺、幻聽、解離、輕生的狀況。情況嚴重到讓她當時無法繼續進行學業,精神問題卻不被當時的師長所理解,也希望藉由分享自己經驗,成為「可以實質上幫助精神病去汙名化的那種人」。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憂鬱症「不知足」論遭各界批評 吳宗憲再稱:天秤座絕不退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