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防堵!陳時中預告「加強版健康自主管理」 外國人入境擬「自費篩檢」

武漢肺炎進入全球大流行,指揮中心研議,未來讓外國旅客入境台灣採「自費採檢」。面對無症狀感染者愈來愈多,前疾管署長張峰義建議,從歐美國家回來旅客都該改成居家檢疫禁止外出14天。陳時中則預告,未來會有一套「加強版健康自主管理」,及時掌握自主管理者行蹤,沒按時量體溫回報、出現症狀未通報都會開罰。

更多新聞: 社工爆長官要求自費篩檢武漢肺炎 高雄市衛生局:不實資訊

美國武漢肺炎疫情大爆發,看看確診地圖,幾乎各州都有狀況,台灣也傳出將先提升華盛頓、紐約和加州這3州的旅遊警示。

陳時中表示,「美國幾乎已經到了臨界點,我們一定會把它升級提醒大家注意,我們會分州或者分區做對應。」陳時中預告會提升台美之間邊境管制,前疾管署長張峰義甚至警告,因為無症狀患者太多,疫情國家入境應該提升到「居家檢疫」限制外出,嚴防病毒回攻台灣。

前疾管署長張峰義

前疾管署長張峰義表示,「所謂自主健康管理這塊,把它再提升它的強度,要讓他們更有風險意識,因為只要漏掉一個個案兩個個案的話,很快就會變成社區傳播。」

目前旅遊警示,入境旅客分為居家檢疫和自主健康管理兩種,但大部分歐美國家,都還停留在一級注意或二級警示,只有義大利等四國入境要居家檢疫14天。陳時中證實,將推出自主健康管理「加強版」!

陳時中指出,「加強版的自主健康管理,我們會配合相關的罰則,相關的手機或相關的資訊,監控得更緊密,要有一個自動回報系統。」沒遵守會有相關罰則,預計這套資訊系統短時間就會上線。

面對武漢肺炎進入全球大流行,機場國門防線至關重要,指揮中心甚至研議,未來外國人入境,得「自費篩檢」。陳時中說,「各國代表都充分表達說,國家裡面相對的防疫措施,他們都會都予以尊重。」

從加強邊境防堵,到入境管制升級「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都是要避免台灣真正進入社區傳染。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78萬天價機票也熱銷!武漢肺炎禍害全球 歐洲上演「全員逃走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