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萬天價機票也熱銷!武漢肺炎禍害全球 歐洲上演「全員逃走中」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擴散,尤其歐洲確診案例暴增,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全法進入「戰爭狀態」,店家停業、學校也要停課,大批法國留學的台灣學生趕著買機票回台,早上一架從巴黎飛回台北的班機就大爆滿,上頭幾乎都是留學生。歐洲各地都出現瘋狂趕著出境的狀況,也讓機票價格翻倍,中國高單價的金鹿公務機,從英國飛回上海,單程票價就要台幣78萬元,開賣立刻被搶光。

更多新聞: 秋冬第二波到來?歐陸武肺疫情再度發燒

推著大提琴入境,這邊幾個從法國音樂學院趕回台灣的留學生,另一邊還有10幾個學生等著搭防疫計程車,早上長榮班機BR88從戴高樂機場飛回台灣,班機爆滿,趕著搭機的幾乎都是留學生。

法國留學生Alston表示,「目前最新消息,應該是明天中午開始會封邊境,所以可能從歐洲回不了台灣的情況,然後長榮先公布17日班機會異動,所以就先選16日,可能大家也收到這樣的消息,所以就先買16日的飛機」。法國留學生陳同學則說,「疫情越來越嚴重,就想說能回來就趕快先回來」。

法國疫情爆發,16日更宣布隔天將進入「戰爭狀態」管制,居民不能隨意出門,就能陸海空交通也恐怕停擺。留學生拍下禁令頒布前的法國狀況,超市擠滿了人,貨架上的東西快被買光,但卻很少人戴口罩。不只怕法國防疫失控,更怕歐陸各國關閉邊境,不少留學生趕在管制前上演「歐洲大逃難」。

機場裡面不只候機室塞滿人,到外面入境口,排隊一圈繞過一圈,全都是卡位要出國,集體逃離歐洲,也讓機票價格出現驚人漲勢!

倫敦飛往上海的金鹿公務機,原本就走高單價,但14日從英文倫敦到上海賣出史上新高價,單程18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8萬元)仍瞬間賣光。而英國飛台北原本一張單程機票1.4萬元,也漲到3.6萬元。

英國留學生林同學透露,「英國官方還沒公佈防疫措施前是500多磅,公布之後,價格第二次查詢已經跳到1300鎊,有很多天是完全售完,有錢也買不到的狀況」。

中國出口的武漢肺炎不斷感染各國,全球華人不斷湧回自己的國家,歐洲正上演「全員逃跑中」。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姍亭、彭乙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嚴峻別出國!台南推「機票退票證明換旅遊套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