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武漢肺炎狂燒歐洲...台灣留學生曝當地現況:居民狂掃民生用品

武漢肺炎肆虐歐洲,讓歐洲幾乎成為重災區,當地其實有很多台灣留學生,他們接受民視專訪時,都說當地人出門幾乎都不戴口罩,似乎認為疫情沒有什麼,但是超市卻擠滿人,他們從上周開始就不斷搶購衛生紙、酒精等民生用品,這些留學生也用手機錄下最新狀況。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大量留學生逃回台!「全副武裝」搭機22小時不敢脫

周末本該擠滿人潮的大英博物館,如今幾乎沒有人,另一頭的精品街現在更只剩小貓兩三隻,因為受到武漢疫情影響大家都不出門,但讓台灣留學生詫異的是,即便如此他們還是不戴口罩,「還是沒有什麼人在戴口罩,在英國一片口罩可能要5磅,大約200元台幣,但是還是沒有什麼人在戴口罩。」另一位當地留學生Elvis表示:「8、9成的中國同學都已經戴上口罩了,可外國人一個都沒有。」

不戴口罩不代表歐洲人不擔心,留學生拍下超市景象,不僅架上貨物被一掃而空,等待排隊結帳的人也多到滿出來,像是口罩、酒精、衛生紙根本買不到,食物麵包也是勉勉強強才足夠,住在英國的台灣人愛麗兒透露:「周末的話,超市人都非常多,然後就是基本上像義大利麵呀,還有一些藥品也都會短缺。」

林同學指出:「尤其是衛生紙,不知道為什麼是衛生紙類的東西,還有廚房紙巾賣得特別快,然後口罩是完全買不到的,亞洲疫情比較早開始的關係,所以我們就是在上周,大概預期到會開始爆發疫情的時候,就開始去採買各種廚房紙巾跟衛生紙。」

雖然歐洲疫情嚴峻,但台灣學生的防疫意識很高,不少人在幾週前就將民生物資、衛生紙、食物等等買好,只不過這些物資能撐多久還是未知數,接下來幾周恐怕才是考驗。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赴小鎮躲疫情、地鐵上遭強噴酒精...海外台灣人處境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