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歐洲旅遊警示提升 陳時中:下一步恐停飛停航

疫情指揮中心緊急宣布,提升歐洲27國旅遊警示,即日起從歐洲返台旅客,必須居家檢疫14天。實際到機場,200多名從荷蘭返台旅客,大多都知道新規定,也能體諒,畢竟歐洲疫情險峻,民眾也沒有戴口罩的習慣,看在台灣人眼裡,真的很可怕。

更多新聞: 獨/武漢肺炎狂燒歐洲...台灣留學生曝當地現況:居民狂掃民生用品

早上6點多,荷蘭回台班機落地,兩百多名旅客,滿臉倦容,檢疫人員詳細解說,現在從歐洲入境台灣,通通列入居家檢疫14天。旅客配合度高,沒抱怨,畢竟能平安回家,才是最重要的。

一名旅客說:「新規上路就差四個小時而已,歐洲人都不戴口罩的,所以應該滿嚴重的。」也有旅客說:「縱使政府沒有公布居家檢疫,我們還是會自主健康管理,因為覺得我們人出去回來,畢竟台灣地區的人會擔心,我們會不會把病源帶回來。」一位荷蘭留學生也透露當地每日新增100多個確診案例,很恐怖。

武漢肺炎在歐洲快速蔓延,截至14日止,義大利確診人數高達1萬7千多人,西班牙4231人、德國3062人,法國則為2876人,急起直追。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再這樣下去,可能停飛歐洲航班,「當然如果說,進一步的那就是停航停飛、不准入境,不過我覺得,我們大概不會走到那樣的情況,那當然這也很難說,我們確實聽到,很多國人在國外,都想要回來,但是那麼長的飛機都不上廁所,實在是很困難,那如果一定要廁所就包個尿布。」

防範全球疫情,台灣將強化邊境管理,進行回溯性擴大篩檢等措施,也呼籲國人真的不要出國,降低感染風險。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赴三級警示國家「非必要旅遊」恐無法領防疫補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