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鬆散?當地人都沒戴口罩! 歐洲返台國人直呼回家安心願配合居家檢疫
今(15)早,由荷蘭阿姆斯特丹回台旅客06:12落地,共兩百多名。(圖/民視新聞)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14時起,歐洲回台已登機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尚未登機者列入居家檢疫14天。今(15)日一早,由荷蘭阿姆斯特丹回台旅客06:12落地,共兩百多名。受訪時多數旅客皆表示,在歐洲未見當地人因疫情而戴上口罩,甚至有受訪者指出,他認為當地政府針對防疫未有太多作為;台灣留學生則表示,回到台灣感到安心,雖只差一天就可不用居家檢疫14天,但政府的這項施政是正確的,她並不希望自己若真染疫將病毒傳給親友。

更多新聞: 獨/武漢肺炎狂燒歐洲...台灣留學生曝當地現況:居民狂掃民生用品

有民眾受訪時表示,到了之後才得知須受居家檢疫14天,但也坦言回到台灣感覺比較安全,認為歐洲疫情應會相當嚴重,因為當地人出門都未戴口罩。

另有民眾表示,在歐洲時不斷有朋友傳來台灣防疫相關最新消息,指出就算政府未有下令居家檢疫,也會自主健康管理,回台後就應該讓國人感到安心。這位民眾同時指出,在歐洲並不覺得當地政府針對防疫有太多作為,當地民眾出門在外也沒有戴口罩習慣。

在歐洲讀書的台灣學生受訪時則說,因為學校停課所以家人希望她能夠回家,而她自己也認為回到台灣當然是較好的決定,疫情相對穩定、和家人在一起也感安心。與其他旅客一樣,這位留學生也提及,在歐洲時發現當地人都未戴上口罩,但一落地台灣見到每個人都戴著口罩,覺得心安許多。被問及對於差一天回台就須受居家檢疫14天的心情,她說,這麼做是對的,因為家裡有年長的阿公、阿嬤,或許因為自己年輕,目前未有疫情相關症狀顯現,但若無意間傳染給阿公、阿嬤將會相當自責。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除原已列第三級之義大利外,3月17日起將其他歐洲申根國家(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丹麥、芬蘭、瑞典、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波蘭、捷克、匈牙利、希臘、馬爾他、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冰島、挪威、瑞士及列支敦斯登)及與申根區自由流動的英國、愛爾蘭共27國及杜拜(杜拜含轉機)旅遊疫情建議提升至第三級:警告(Warning),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於台灣時間3月14日14時起,已登機者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尚未登機者列入居家檢疫14天。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買不到口罩!日本政府禁轉賣仍嚴重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