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買不到口罩!日本政府禁轉賣仍嚴重缺貨

日本武漢疫情不斷升溫,昨天一天共新增31起確診,本土病例數共計已超過800起。其中有多人是從義大利返國後驗出確診。日本官方為了防堵疫情,除了宣布禁止民眾轉賣口罩,也要求業者增加產量因應,但目前口罩嚴重缺貨,口罩荒短時間內恐怕難以解除。

更多新聞: 三天連假碰疫情 日本商家想出「另類」度假法

日本從15號起正式禁止民眾上網轉賣口罩,另外也要補助企業增加產線,力拼3月底達到月產6億片口罩目標,但民眾還是抱怨買不到口罩。全國口罩大缺貨,政府也釋出250萬片儲備口罩,先提供給最需要的醫療院所,雖然製造業者已經不眠不休增產,但短期內恐還是供不應求。

而日本15號又新增31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當中除了包含15名鑽石公主號人員,還有兩名是剛從義大利返國的年輕男子。另一名20多歲男性,則是在本月2-6號前往義大利各地,之後在巴黎和杜拜兩次轉機後於13號返國。這兩人雖然抵達機場時,都沒有出現發燒等症狀,但因他們曾前往疫區,海關還是對他們進行篩檢,果然呈現病毒陽性反應,立即被送往醫院診療。

國內疫情不見緩和、官方也呼籲持續停課、暫停大型活動,但許多確診數較少的地方政府,自行決定16號起陸續復課,學生和家長都舉雙手贊成。同樣預定16號復課的佐賀縣,卻因週末出現首起確診病例,只好再延長停課時間,但也會要求各地開放安親中心等設施,減少停課對家長負擔。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吳彔瑾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顧中央停課規定!日本部分中小學恢復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