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師囤賣21.5萬片口罩 哄價10元無限制購買

國內從1月31日開始,徵用防疫口罩,但高雄市調處查獲高雄一家藥局,在公告後仍同步以一片6元向廠商買進醫用口罩囤貨,再私下以一片10元賣出,調查處統計,藥局共囤貨並賣出21萬5千多片,是國內目前偵破囤貨哄抬售量最大的防疫口罩案件。

更多新聞: 抱病包尿布也要發口罩!72歲老藥師:走以前做對國家有貢獻的事

防疫口罩實名販售2月6日上路,當時每家藥局只有200片的公發口罩可賣,不過高雄這家藥局,知情民眾還是可以用一片10元的價格,無限制購買。

隔壁藥局在過年開工後,很快就賣光了囤貨,政府也在1月31日公告徵用防疫口罩,但遭檢舉的藥局,到2月底還持續有口罩可賣,高雄市調處調查後,發現他們持續以一片6元,向供應商進購囤貨,抬價賣出。

市調處初步掌握,藥局一直進貨到2月12日,販售到被約談前的3月3日,林姓負責人坦承囤貨抬價,遭移送檢方偵辦,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最高500萬元罰金,檢調目前還要釐清追查,供貨的上游廠商。

(民視新聞/鄭博暉、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里長遭盜圖 親朋接口罩詐騙簡訊險上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