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病包尿布也要發口罩!72歲老藥師:走以前做對國家有貢獻的事

口罩實名制讓全國各地藥局都忙翻天,不少藥局人手不足,忙到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台南一名72歲的老藥師年紀大了又患有泌尿道疾病,剛開完刀的他為了服務民眾,竟然包著成人紙尿褲發口罩,抱病服務的精神令人感佩,不少民眾特地來幫他加油打氣,藥師說這是他能為國家奉獻的機會。

更多新聞: 藥師包口罩「狂瘦8公斤、血壓飆到190」 身體不堪負荷申請停賣

台南老藥師陳盈舟說:「我是有癌症的人,後半生不曉得什麼時候走,走以前做一些對國家有貢獻的事,我覺得這樣子...實在沒什麼。」

說著說著不禁流下淚來,不是委屈,而是一份奉獻的使命感。口罩實名制讓藥局工作量大增,但台南這名72歲的老藥師卻是包著尿布,都要替民眾服務。

陳盈舟說,「(每天都要包嗎?),對一天要換好幾次,還是要穿紙尿褲,因為大動作還是會漏尿。」

原來老藥師患有泌尿道疾病,半年前剛開完刀還需要休養,但防疫關鍵時期他不願缺席,選擇包著尿布也要幫忙發放口罩,不少民眾相當感佩,還有人特別上門送上蓮霧,用實際行動替藥師加油打氣。

陳盈舟指出,「一個人的話分裝要兩個鐘頭,600片要兩個鐘頭,累是累啦,我兩個多月沒看電視了,回家洗完澡倒頭就睡了。」

常常累到半夜打烊倒頭就睡,就為了要將口罩發送給民眾,同樣在其他醫院擔任藥師的兒子,下班後也都儘量來幫忙分擔。知道父親包著尿布抱病服務,讓做兒子不捨又感佩。

老藥師的兒子說,「當然就覺得很敬佩啊,也是我們學習的對象,希望他可以多休息一下。」

除了體力上的負荷外,還得克服泌尿道系統的問題,老藥師抱病服務不喊苦,甚至主動報名增量口罩的銷售,要在全國防疫的關鍵時期燃燒自己,為國家奉獻心力。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老藥師包尿布賣口罩!民眾寫信打氣讚「防疫土地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