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買嘸酒精口罩…民眾疑脫口「你們賣屁股啦」! 藥師不追究盼多點尊重體諒
民眾到藥局排隊買酒精、口罩。(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酒精、防疫用品需求量大增。傳出台東有民眾近日到藥局因買嘸口罩,竟對藥師說「沒有口罩也沒有酒精,你們賣屁股啦!」對此,該間藥局藥師今(26)日表示,藥師不會追究,希望民眾能夠多體諒。

更多新聞: 抱病包尿布也要發口罩!72歲老藥師:走以前做對國家有貢獻的事

台東一間藥局傳出有民眾因買不到口罩及酒精,當場對藥師講了一些不禮貌話語。藥師今(26)日受訪時表示,該位民眾昨天來買口罩、酒精,不過發放口罩的時間太晚了,導致她沒有買到;藥局表示,可能也是著急,民眾就脫口而出上述言論,藥師對此也沒有多做理會,「很多民眾會來藥局抱怨,但她這樣有點超過了」。

買不到酒精、口罩,民眾疑有不禮貌言語。(圖/翻攝自臉書)

藥師表示,每次都是發放完畢後民眾來買,他們會說為什麼你們沒有、網路上查得到,「我不知道他們用什麼程式或軟體,那個量都不對,我們量沒了他們態度不是太好,也有人碎碎念、拍桌子生氣、往門口走再往裡面叫的都很多。」

針對政府配給口罩政策,藥師表示,政府希望可以提供給民眾,但民眾會覺得說「我這禮拜沒領到,可否下禮拜一次領,也有人認為我都沒有領過,是不是可以從第一次發到至今都可以領」。

該間藥局防疫口罩發放時間為下午2時至6時。(圖/民視新聞)

「雖然政府有配給名額,但是發放完畢我們真的沒有辦法給民眾方便。」藥師強調,希望民眾體諒藥局不管是藥師、藥助及員工的辛苦,「民眾的著急我們也知道,我們也很想要民眾可以自身做好防疫安全,希望能多體諒、安全、尊重、禮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酒精消毒傷皮膚!戴維爵士抗菌護膜液成防疫新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