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人苦勸就是不戴口罩!新竹竹東攤販遭4壯漢當街圍毆

上週三,新竹竹東市場內傳出有一名男子被四名壯漢圍毆。整起事件起因於,廖姓攤販在市場擺攤時,未依規定戴上口罩,管理員前來勸導卻還是不聽,雙方爆發衝突,攤販被四名男子壓在地上毒打,而毆打過程也被路過民眾PO上網。

更多新聞: 疑與人糾紛 男遭惡煞圍毆打斷手

四名壯漢圍著一名男子毆打辱罵,拳頭不夠解氣,甚至抬腳往男子胸口狠揣。被害男子試圖反抗,但馬上又被壓回地上,繼續暴打。這起衝突的發生,就是起因於男子手上緊緊握住的藍色口罩。

武漢肺炎疫情越燒越烈,許多傳統市場為留住顧客的信心,要求熟食區的攤商都要戴上口罩。但上週三,新竹竹東市場內一名廖姓攤販卻不願意配合,並和前來勸導的管理員起了口角,路過民眾看不下去,給了廖姓攤販一個藍色口罩,但攤販還沒戴上,又和管理員爆發衝突。廖姓攤販不敵四人被一陣毒打,事後越想越氣,便打電話報警。

竹東分局副分局長張自盛表示「警方受理後迅速到達現場,已未見打架情事,經詢問附近攤販,循線找到雙方當事人。」

雖然廖姓攤販暫時不打算提告,但警方還是依刑法妨害秩序罪,將四名打人的男子函送偵辦。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是真的!食藥署證實 口罩可經電鍋「乾熱殺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