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里長遭盜圖 親朋接口罩詐騙簡訊險上當

超惡劣!全台防範武漢肺炎疫情,口罩超夯,居然有不肖集團,盜用台南地區里長帳號,透過通訊軟體,誆稱歇業醫美有剩餘口罩,向里長的朋友賣口罩,但卻因為交易過程太奇怪,引起他人懷疑,才被揪出是詐騙案!

更多新聞: 「買空賣空」根本沒出貨!口罩詐騙牟利260萬

連忙否認,她是台南東區大德里的里長黃玉女,莫名其妙變成「口罩商」,原來是她的照片,被詐騙集團盜圖盜帳號,四處對外賣口罩。

這兩位里長就是收到訊息上頭推銷賣口罩,說一盒50片,兩盒一組500元,積極推銷,卻因為講話口氣太奇怪,加上清一色要求匯款交易,還催促付款,讓收到訊息的里長起疑,才讓詐騙案曝光。

幸好其他里長反應快,沒有上當,而警方也著手調查,不讓歹徒逍遙法外。

第一分局副分局長施衣峯說:「他有打電話向其求證才知道是遭受詐騙,索性款項沒有匯出,財產沒有遭受損失,本分局受理之後,目前依照刑法妨礙信用罪以及詐欺積極偵辦中。」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因為里長也算是廣義上的公務員,他們帳號被盜用,因為會被人誤解政府官員在銷售口罩,這點對政府形象是有受損,所以我們會責成警察局同仁,在最短時間內把人給揪出來。」

嫌犯專門盜用里長帳號,在里長圈詐騙,想靠疫情牟利,幸好犯罪手法被戳破,沒有得逞,但也成了台南市,第一件跟疫情有關的詐騙案。

(民視新聞/林俊明、陳姵妡 台南報導)

更多新聞: 獨/千萬別上當!網購口罩領取日「釣魚簡訊」又來騙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