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顧中央停課規定!日本部分中小學恢復上課

日本武漢肺炎疫情還未平息,卻有些中小學校不顧中央停課到春假的要求,在這幾天陸續恢復上課。包括沖繩的水族館,還有長崎觀光景點「豪斯登堡主題公園」都宣布重開,吸引部分民眾出門趴趴走。

更多新聞: 全球近90%學生無法上學!僅台灣、新加坡等6國沒停課

小朋友背著書包再度踏入校園,長達2週的假期結束,同學見面立刻玩在一起。

日本政府呼籲全國高中小學,從3月初開始一路停課到月底春假結束。但除了有學校不甩中央,還有8個縣市共22個市鎮,近來陸續恢復上課。

為了避免群聚感染,校方把課桌椅間隔拉長為1公尺,並將窗戶打開保持通風,老師除了教學童正確的洗手方式,還會確認學生休假期間體溫紀錄是否正常。有疑慮的人就要當場重測。

位於四國的愛媛縣,因為目前病例只有個位數,雖然當地松山市的中小學從4日開始就放長假,但還是有學校按照原定時間在17日舉辦畢業典禮。只在門口擺一整排消毒水,並禁止在校生出席。

垣生中學校長藤本昭二表示,「人生有時就會遇上像這次武漢肺炎,阻擋你們去路的事情,請相信自己選擇的道路,不斷往前邁進。」

日本專家建議,相關規定可以視情況修改,文部省也從善如流,宣布將在月底前公布新的停課標準。文部科學大臣荻生田光一說:「要考慮自治單位或緊鄰的地方是否有感染者,現階段包括統一解除(停課要求)在內,都會慎重地進行檢討。」

部分娛樂和觀光地點早已大膽的重新營業。沖繩水族館還沒開門,外頭就出現等待人潮。民眾在家閒到發慌,紛紛出門趴趴走,很多人連口罩都沒有戴。

長崎的豪斯登堡主題公園,也限定部分戶外遊樂設施重新開放營業。日本武漢肺炎還未平息,民眾卻已經迫不及待要回歸日常生活。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列入! 亞洲19國、東歐1國、美國3州旅遊疫情升至第三級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