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航線 阿聯酋台北杜拜周一起停飛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歐洲27國和杜拜,入境台灣者將要居家檢疫14天,乘客、機組員都不例外,這項政策重創歐洲航線,阿聯酋航空就開出第一槍,今(15)日晚間飛完最後一班台北-杜拜航班後,這條航線就要暫時停飛,而荷航也將停飛台北往返阿姆斯特丹的航班1周,國籍航空長榮及華航明(16)日開始的歐洲航班也將陸續異動。

更多新聞: 回家真好!滯留阿聯60國人返台 感謝外交部協助

阿聯酋航空A380客機降落桃園機場,空橋靠妥後旅客紛紛下機,而由於杜拜已經被列入旅遊疫情建議三級警告,包括轉機客在內,所有人抵台後都得居家檢疫14天。

不只乘客,機組員也得隔離,造成航空公司派遣困難,阿聯酋航空開出台歐斷航第一槍,在這架飛機周日晚間11點45分飛回杜拜後,就要暫時停飛台北往來杜拜的航線。另一家外籍航空荷航也宣布,將拉掉台北飛往阿姆斯特丹未來1周的航班。

機票達人布萊恩表示:「停飛是一定必要的,因為你每一趟的機組人員至少要十幾位,每一次就要隔離十四天,等於你的機組人員,要多達可能十幾組人員,才夠飛一條航線,以成本效益來講絕對是不划算,而且人員基本上也沒那麼足夠。」

國籍航空長榮和華航,周日前歐洲航線維持正常,但16日之後也將陸續異動,就是因為歐洲27國,和杜拜一樣都升為三級,而埃及因為病例數快速增加,也從即日起調升為二級警示。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千萬要忍一忍,因為畢竟是風險很高,而且帶回台灣來,大家都得不償失,可以不出國,盡量不出國吧。」

歐洲疫情持續延燒,不少人趕著回家,也讓機票價格飆漲,甚至連包機也一位難求,中國金鹿公務機18號一班從倫敦飛回上海的航班,機票就要價18萬人民幣,折合台幣約78萬元,但40個座位竟然一開賣就被秒殺。

非常時期為了離開疫區在所不惜,但武漢肺炎病毒持續肆虐,也讓全球航空業的寒冬看不到盡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歐洲旅遊警示提升 陳時中:下一步恐停飛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