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真好!滯留阿聯60國人返台 感謝外交部協助

因應疫情,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從上個月25日起停止國際通航,造成國人被迫滯留在阿國。而在受困25天後,60名國人與留學生,晚間搭乘阿聯酋航空EK-366班機返抵國門。這台客機原已改為貨機載貨,經過外館爭取順便載運他們,讓旅客們都說「回家真好,感謝外交部」。

更多新聞: 赴古巴上課遇鎖國...荷蘭學生駕古帆船「航行7千公里」返家

晚間八點多,載有60多名國人的專機從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飛抵台灣,等了兩個月終於踏上故土,旅客感激之情溢於言表。

受訪時有人還穿著防護衣、有人戴著N95,長達七個小時的飛行,防護衣、護目鏡、口罩、手套,機艙內個人防疫準備做好做滿,甚至連廁所都不敢上,儘管下機後個個一臉疲態,但又難掩興奮。

正因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現在疫情狀況也不樂觀,接機人員同樣穿起防護裝備。

返台國人陳先生透露「(阿國)現在開始限制人民的移動,如果出門要開車,要申請許可才能出去,也有宵禁」。另一名韓小姐則說「本來三月初就想回來,後來新加坡封了,我們就不能去,就取消然後轉香港,結果香港也取消」。

阿聯國從3月25日開始停止國際通航,許多國人被迫滯留。這架班機原本是客機申請改為貨機載貨,在外館的爭取下,阿聯酋航空同意順便載運旅客回台,但包括60名旅客與機組員都要居家檢疫14天。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湖北「類包機」214人出關!手寫卡片:希望什麼塞的發言不會影響你們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