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古巴上課遇鎖國...荷蘭學生駕古帆船「航行7千公里」返家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世界多數國家都停飛航班,25位原本在古巴參加航行課程的荷蘭學生,在無法搭機返國的情況下,決定發揮長才,駕著1920年建造的百年古帆船「野天鵝號」回荷蘭,一行人在海上航行整整五星期,橫越7000公里的大西洋抵達荷蘭港口。

更多新聞: 挑戰不靠岸環球賽 法國女船長盼激勵女性

船隻緩緩駛入港口,無論是在船上的學生還是等在岸邊的家屬,都掩不住激動情緒,甚至有人克制不住的在船上相擁而泣,腳才踏上港口,立刻朝著親人飛奔而去。歷經長達五星期的長途航行,這些還未成年的學生們,總算又回到家的懷抱。

船上25名學生,年紀最小只有14歲,最大的也只有17歲,原本他們前往古巴,參加為期六周的航海課程,原定3月結束後搭機返回荷蘭,但卻受到疫情影響古巴鎖國,班機全部取消,這些專長就是航海的學生們乾脆學以致用,決定要駕著這艘1920年建造的百年雙桅帆船,返回荷蘭。

其中一名學生表示,「有時候船上窄小空間會有點挑戰,而且你跟一大堆人在一起,很容易不耐煩,彼此間距離非常近,所以有很多衝突,甚至會打架,但都很快解決,因為你在很小的空間中必須迅速解決」。

學生在12名水手和3位老師帶領下,花了整整五星期時間橫渡大西洋7000公里,學生在這段期間也沒閒著,在指導老監督下完成課業,不然就是參加團體活動,欣賞海上的美景及打掃。原本一場讓人不知所措的疫情,也反倒讓學生完成了一趟,超個一個月的海上實際操作學習之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備戰四年一屆美洲盃 帆船隊解封拚年底預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