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移訓避疫情104天 中國武漢足球隊終於回家

中國足球超級聯賽的武漢卓爾隊,歷經三個半月,104天在外飄盪的生活後,終於在上周末回到家鄉,卓爾隊在一月初因為移地訓練離開武漢,後來疫情爆發封城,全隊長期留在西班牙,不久前他們先前深圳入境中國,經過14天的隔離才能夠回到武漢。

更多新聞: 因疫情無法出國 田協率61好手跳島金門移訓

在武漢中央火車站,球迷熱情歡迎武漢卓爾足球隊,球員們都顯得非常興奮而且歸心似箭,因為經過整整104天,終於可以回家了。為了備戰新球季,卓爾足球隊一月初就先到廣州進行季前移地訓練,後來疫情爆發武漢封城,他們有家歸不得,只好一月底轉往西班牙,一方面躲避疫情一方面移地訓練。

卓爾隊原本希望在西班牙待到三月底,沒想到西班牙疫情越來越嚴重,只好提前在三月中回到中國,先在深圳隔離14天之後,又到佛山進行訓練。

就這樣東奔西跑,經過了三個半月,整整104天之後,武漢卓爾隊終於在四月中回家,一場疫情讓這些球員受盡了折騰和思鄉之苦,是當初離開時萬萬沒想到的。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建君、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赴古巴上課遇鎖國...荷蘭學生駕古帆船「航行7千公里」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