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德甲各隊保持距離開練 拚5月9日率先五大聯賽復賽

根據德國媒體報導指出,德國足球甲級聯賽很有可能會在5月9日復賽,成為最早重新開踢的歐洲五大足球聯賽,德甲各隊陸續進行操練,球員們在練習時都謹守安全距離,一旦復賽,所有賽事都將採閉門不開放觀眾的方式來進行。

更多新聞: 就等德國政府點頭!德甲預計5月9日復賽

德國武漢肺炎新增病例已經連3天下滑,看似疫情在德國有逐漸被控制的跡象,根據德國媒體最新報導指出,德甲也計畫在5月9日重新開打,多支德甲球隊也早在4月初就分別展開練習,尤其對有降級壓力的球隊來說更是馬虎不得。

目前在德甲18隊中暫居第13名的赫塔柏林隊,剛換上新教練拉巴迪亞,在這樣不利的大環境下接掌兵符,拉巴迪亞坦言壓力很大,並表示「目前是一種很不尋常的情況,你必須思考如何與球員們溝通,我不能和他們握手,也不能和他們勾肩搭背,這對於我們來說非常不尋常,但每個人都是如此」。

赫塔柏林隊本周的訓練將3人分成一組,總共有8組球員,同時計畫在更大的區域進行訓練,以保持球員之間至少2公尺的安全距離。

目前德甲各球隊都會在預計開賽前三周展開正式訓練,德甲有機會成為最早回歸的歐洲五大足球聯賽,但所有賽事都不開放球迷進場,進行閉門比賽。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王人瑞、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沒觀眾就不像萊德盃」 球王麥克洛伊建議延期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