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倫比亞球迷跨國看球 受困阿根廷近月成難民

15位哥倫比亞足球迷飛到阿根廷幫自己心愛的球隊加油,沒想到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阿根廷宣佈封城鎖國後,這15人因此受困已將近1個月,到現在都還有家歸不得。

更多新聞: 因疫情無球隊庇護 阿根廷貧童陷社會事件風險

就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諾賽利斯的這間旅館,15位來自哥倫比亞麥德林獨立隊的球迷大聲向外呼喊,因為他們好想回家。

站在陽台上向外界求援,因為這群熱血球迷原本只是單純因為南美自由盃想幫自己的球隊加油,沒想到3月初來到阿根廷恰巧碰到武漢疫情大封鎖,本來想趕著回家也無法出入境,阿根廷相關單位暫時將它們安置在布宜諾賽利斯的旅館裏頭,但向哥倫比亞的外交單位求援卻遲遲等不到進一步行動,被困了將近1個月,都還是有家歸不得。

受困球迷表示:「我們在這都已經隔離24天了,卻還是沒有人給我們任何解決方案,這總統到底是在搞甚麼?這是真的我們完成二度隔離都兩天了,犯人就是犯人,我們不是來這隔離的,我們甚至不能離開房間。」

因為武漢肺炎,搞得全球足球迷是沒得球看還沒得家回,但日子還是要全力過下去。不管是內鬥還是樽節,無敵艦隊巴塞隆納最近只要出現在媒體上都是負面消息,但球團拍起廣告,一方面感謝醫護人員的辛勞,一方面也是宣示重振士氣的決心。

哪怕面臨隔離,巴塞的球員和球迷在不同時空,依舊為了同樣的紅藍軍團信念而奮戰,期待武漢肺炎後的日子,能如過往一般燦爛。

(民視新聞/林子皓、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足球/英超利物浦放無薪假申請紓困金 遭砲轟急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