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無球隊庇護 阿根廷貧童陷社會事件風險

阿根廷和其他南美洲國家相比,武漢肺炎疫情相對緩和,但還是有超過3萬人感染,足球活動已經在當地暫停超過80天,原本有不少小孩以足球做為生活重心,甚至把社區球隊當作庇護所,如今無球可踢,加上貧民窟治安不佳,陷入相當高的社會事件風險。

更多新聞: 疫情下力拚東奧好成績 阿根廷開放國訓中心備戰

Carlos Tevez的巨幅肖像,成為布宜諾斯艾利斯這處貧民窟的精神象徵,當年這位阿根廷足球巨星就是在這裡土生土長。

孩子們期待自己能像Tevez一樣,靠著腳下功夫擺脫貧困,揚名立萬。但受到武漢肺炎影響,阿根廷的大小足球活動已經暫停80天,儘管確診人數3萬5000多人,與南美洲其他國家相比相對和緩,目前還是沒有解封跡象。

想踢球只能想辦法避開警察耳目,至於平時收容孩子們的社區型球隊,運作依然停擺,小球員無處可去,暴露在貧民窟街頭,犯罪和暴力的危險當中。

社區隊「聖塔克拉拉」負責人洛佩茲指出,「這裡就像是他們的庇護所,孩子在這裡相聚踢球,就像是第二個家一樣,所以當疫情退去,要讓孩子們早點回來,因為街頭實在太危險。」

貧民窟社區球隊在當地除了挖掘像Tevez這樣的未來之星,更像是庇護所,現在只能期待疫情早點散去,讓孩子們回到有球可踢,有夢可追的日子。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十大熱門運動揭曉 棒、籃、足球都進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