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力拚東奧好成績 阿根廷開放國訓中心備戰

阿根廷的疫情還在持續升溫,但政府特准備戰奧運的國手,回到國訓中心訓練,前提是必須先接受檢疫,而且不開放團體練習,選手們受訪時都說,從3月20號實施禁令以來,在家訓練導致身體強度下滑,能回到國訓中心使用專業的場館器材,讓他們非常開心。

更多新聞: 能否舉辦屢遭質疑 日奧會主席:全力辦安全的東奧

奧運會旗和國旗一同飄揚,阿根廷「全國高性能競技中心」在經歷長達3個月的禁令之後,終於有限度的為選手們敞開大門。

每位選手、教練進門之前都帶著口罩,量體溫之外,還得接受病毒篩檢,這是阿根廷政府給予備戰奧運選手的特權,因為擔心長時間在家訓練效果不彰,會導致2021東京奧運成績慘淡,他們從六月初開始思考對策,決定開放國訓中心。

有了專業的場館、器材,訓練能做得更到到位,但仔細一看,柔道選手無法對練,擊劍運動員也只跟教練一對一指導,安全社交距離還是得遵守。

阿根廷目前累積超過5萬2000人染疫,和1150人死亡,目前連續4天超過2000人確診,疫情尚未平息,運動員寧願冒著風險也要加強訓練,就為了在東奧拚出好成績。

(民視新聞/蔡晴景、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奧因疫情延至2021年舉辦 7成7日本民眾認為辦不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