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因疫情延至2021年舉辦 7成7日本民眾認為辦不成

東京奧運因為受到疫情影響,史無前例延到明年(2021年)舉辦,但日本民眾依舊不樂觀。日本新聞網的民調顯示,有高達77%的比例,認為明年東奧還是無法舉行,只有17%的日本民眾,認為有辦法順利主辦。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台灣團服亮相 郭婞淳走秀初體驗喊「緊張」

民眾開心跟奧運聖火合照,但其實大部分日本人的想法,普遍認為,延期到明年的東京奧運,因疫情衝擊,要順利舉辦非常困難。日本新聞網進行廣泛民調,羅列諸多問題,其中針對東奧,居然有77%的民眾認為無法進行,只有17%的人保持樂觀,6%的民眾沒有意見。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對此表示:「關於如何讓一切保持簡單隆重,例如非常激動人心的開幕式,和最後有趣的閉幕式,還有適合每種比賽的簡化形式,我們正在為未來進行努力。」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先前在連任記者會上,透露東奧形式簡單隆重,這是防範疫情,不得不做出的改變。然而,先前有許多公衛專家指出,其實研發疫苗,才是奧運的真正解答。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指出:「我們最近公布振興經濟的總預算,全部的金額超過200兆日圓,佔全國GDP的40%。」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曾說疫苗是國家當前的目標,而日本已經因為東京奧運延期,承受巨大的經濟損失,萬一明年又無法舉辦直接取消,所有投入的人力、財力,都將會無法回收。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再起!日本單日確診795人 明年東奧添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