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國訓解禁!金牌女拳手加快腳步備戰東奧

非洲摩洛哥有將近1萬6000人確診武漢肺炎,當地體育活動暫停好幾個月後,最近總算解禁。已經取得奧運資格的女拳擊手恰達(Rabab Cheddar),返回體育館展開正式訓練,她在隔離期間透過遠端連線課程來維持體能,如今要為明年的東京奧運加快腳步備戰。

更多新聞: 東非女拳擊手阿里走出自我 成立基金會鼓勵女性追夢

敏捷迴避,搭配閃電般拳路,摩洛哥29歲拳手恰達四年來在大大小小國際賽獲獎無數,還在非洲的東奧資格賽,以金牌成績拿下女子48公斤級門票,但碰上武漢肺炎全球大流行,讓他奪牌計畫亂了套。

摩洛哥有將近1萬6000例確診,和255人死亡,政府實施門禁政策防疫,恰達幾個月來只能透過遠端連線教練,在家操課,直到近期解封,終於重回體育館。

恰達表示:「正常情況下我們的身體每天訓練保持活動,所以休息時間過長其實是一種消耗,也有體重失調和體能下滑的風險,在隔離期間想維持有困難,每天活動量不足,因此我們要做一些輕量訓練,來減緩體能下滑的狀況。」

隔離期間保持訓練,讓恰達重返團體操課體能無虞,但奧運延期多一年等待,對於已經取得資格的選手而言,實在是一種折磨,恰達坦言:「關於奧運延期,對於所有取得資格的運動員來說,能確保大家的健康,但另一方面我們又想在這個夏天比賽,因為我們不但取得資格而且也投入備戰,我們想盡早取得成功,奪牌站上頒獎台。」

東奧延期已成定局,恰達現在能做的就是保持狀態,同時遵守防疫規定保護自己,等到明年大賽開打,更有本錢衝擊頒獎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阿根廷場館未解封...奧運拳手以水泥塊克難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