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中因疫情停賽 泰拳終解禁打閉門賽

泰國人相當喜愛的泰拳比賽,在3月中時,因為疫情遭泰國政府下令停賽,直到上個週末,曼谷的泰拳擂台終於重新張開,一樣是打沒有觀眾的閉門賽,對於習慣有觀眾狂熱叫囂的選手來說,坦言在安靜的氣氛下打擂台,真的很不適應。

更多新聞: 摩洛哥國訓解禁!金牌女拳手加快腳步備戰東奧

位在曼谷的泰拳擂台,比賽的鈴聲終於再度響起,泰拳是泰國的國粹,比賽時手腳膝蓋等都是致命武器,是相當兇狠的運動,深受泰國年輕人喜愛,比賽總能吸引爆滿觀眾。

因此,3月疫情爆發時,有一場比賽,竟然導致一百多人群聚感染,泰國政府一聲令下,暫停了所有比賽,避免疫情擴大,直到上週末才解。

雖然是打沒有觀眾的閉門賽,但如果再不開放,很多人快活不下去了。泰拳運動委員會主委威布恩指出:「拳手們一直都是岌岌可危的情況,他們沒有第二專長,泰拳的裁判們也是一樣的狀況,沒有第二個工作可以支撐他們,他們都受到疫情影響我們必須了解,今天是泰拳運動很好的一個開始。」

雖然觀眾不能進場,但還是有電視轉播,至少有泰拳比賽可以看,只有拳手的團隊允許在場,工作人員也隨時消毒,維持安全的環境,不能再有群聚感染事件。

21歲的泰拳好手卡塔烏特,很開心能重回擂台,但比賽起來,感覺還是怪怪的,卡塔烏特說:「沒有觀眾感覺有點奇怪,我習慣在滿場加油聲中比賽,因為沒有觀眾感覺很怪。」

雖然不知道政府什麼時候能允許觀眾進場看比賽,但解封還是得一步一步來。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丁泰祥、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不敵疫情衝擊 大聯盟取消2020年明星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