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場館未解封...奧運拳手以水泥塊克難訓練

阿根廷受到疫情影響,目前場館仍未解封,嚴重影響奧運國手的訓練。拳擊選手皮瑞塔就在自家後院打造個人健身房,不過器材相當克難,他自製水泥做槓鈴,還向汽車廠借零件當滾輪,相對於台灣,明天起還能進行東奧模擬賽,真的是天壤之別。

更多新聞: 東非女拳擊手阿里走出自我 成立基金會鼓勵女性追夢

在廢棄物垃圾場做完最後的交班工作,Peralta騎著機車回家,雖然上班已經耗了許多精力,但下班後的訓練,才是他最需要全心投入的時間。

換上運動服,Peralta開始熱身,接著走到後院繼續做重量訓練,女友幫忙把槓鈴扛到他的上方,就連槓鈴都是Peralta自己用水泥塊做成的。除了槓鈴之外,院子裡還有啞鈴等裝備,甚至還有從汽車廠要來零件做成的滾輪。

拳擊選手皮瑞塔指出,「當初封城時我真的很無助,因為我沒有任何訓練裝備,所以我買了水泥,在這裡放了沙子,我拿了一些鐵棍和水桶,開始在後院打造健身房。」

Peralta是阿根廷國家代表隊拳擊選手,過去幾年都為了原本要在今年舉辦的東京奧運,緊鑼密鼓進行練習。但因為疫情,先是碰上東奧延後,接著阿根廷也因為疫情升溫,關閉了國家訓練中心和健身房。

一邊訓練,一邊還得擔心日常開銷經濟來源,Peralta每天清晨5點半就到廢棄物垃圾場工作,下午下班之後仍不間斷的繼續訓練。

為了明年的東奧備戰,阿根廷政府從3月20日開始實施隔離措施,直到現在都還沒完全解除,因此這些奧運選手們,也只能想辦法在家裡維持日常訓練。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讓東奧場館積灰塵! 日本舉辦中小學畢業生田徑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