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擊/摩洛哥拳手發威!非洲資格賽奪6張東奧門票

東京奧運拳擊資格賽點燃戰火,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卡舉行的非洲區資格賽率先登場,7天賽程中摩洛哥成為最大贏家,不但囊括4面金牌,同時拿下6張奧運門票。至於亞洲與大洋洲資格賽從今天開始也在約旦首都阿曼開打,林郁婷、陳念琴等台灣名將將陸續登上擂台。

更多新聞: 阿根廷場館未解封...奧運拳手以水泥塊克難訓練

擂台上短兵相接,紅角選手被重拳命中,失去重心遭到KO。奧運拳擊非洲區資格賽,摩洛哥拳手阿薩格西爾展現兇悍拳風一路過關斬將,在75公斤級拿下一張奧運門票。

在為期9天的賽事中,摩洛哥女子選手表現更加出色,69公斤級非洲第一的瑪迪無懸念摘下金牌,將繼里約奧運之後再度為國披掛上陣。

瑪迪表示,「感謝上帝非常開心能拿下勝利,這面金牌代表我拿下奧運門票,同時這也意味著我仍是非洲第一人,我將展現最好的一面,來代表我的國家和非洲。」

摩洛哥是非洲資格賽的最大贏家,一共拿下4面金牌和6張奧運門票,在14個參賽國家當名列第一,阿爾及利亞和喀麥隆緊追在後。

非洲區名單出爐後,輪到亞洲暨大洋洲資格賽登場,這項比賽原定上個月在中國武漢開打,卻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改到3月3日到11日,在約旦首都阿曼開戰,台灣派出陳念琴和林郁婷...等10位拳擊好手,爭取進軍東奧的機會。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森林拳手」苦練拚奧運 用輪胎掛樹當沙包持續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