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拳手」苦練拚奧運 用輪胎掛樹當沙包持續訓練

武漢肺炎疫情對於正在備戰奧運的選手來說,訓練計畫全都因此被打亂。阿爾及利亞有兩位拳擊選手早早取得參賽資格,卻因為不能集訓,被迫把訓練場地拉到野外的森林裡進行,還用輪胎充當沙包,環境非常克難。

更多新聞: 阿根廷場館未解封...奧運拳手以水泥塊克難訓練

把幾個輪胎疊起來掛在樹上,充當簡易沙包,雖然設備簡陋還是練得起勁,阿爾及利亞兩位拳擊選手法利希和布艾倫,在疫情爆發後為了避免群聚,就這麼克難訓練。

可別因為環境簡陋就小看兩人,法利西曾經拿下世錦賽銀牌,還是奧運三朝元老,而布艾倫則是阿爾及利亞唯二奧運女國手。

阿爾及利亞奧運拳擊國手布艾倫表示:「我拿到奧運資格後保持訓練,訓練計劃是長期備戰,但武漢肺炎影響了全世界,特別是運動員所有計畫停擺,我們被迫只能單獨訓練。」

很難想像奧運國手沒有空調放送的體育館可用,而是把森林當道館,身旁的雜草幾乎跟人一樣高,跑步、跳繩踏的也不是柏油路,而是一颳風就會塵土飛揚的林間小徑,他們可沒有因為這樣,就喪失鬥志。

阿爾及利亞奧運拳擊國手法利希指出:「我2016里約奧運拿到第五名,我這次想要得到一面獎牌,我已經備戰四年但目前事情不盡如人意,這次目標不只是參戰而是拿下獎牌。」

疫情對選手衝擊不小,但越刻苦的環境往往能造就越強悍的運動員,或許明年夏天真有機會看到「森林拳手」,站上頒獎台。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老爸太狂!自建居家泳池 助兒子挑戰2021巴西聽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