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太狂!自建居家泳池 助兒子挑戰2021巴西聽奧

阿根廷在3月疫情爆發後,就關閉各大訓練場館,18歲的帕運游泳選手賈洛谷魯斯(Sebastian Galleguillos),因為太久沒訓練而影響戰力,他的父親居然就在家裡發揮土木工程的專業,做了一個溫水泳池,幫助兒子全力爭取2021年巴西聽障奧運的參賽權。

更多新聞: 備戰奧運訓練不中斷 阿根廷輕艇選手泳池裡訓練

把樹枝放進火爐,燒開熱水,目的不是要洗澡,而是要自己打造一座溫水游泳池。阿根廷帕運選手,18歲的賈洛谷魯斯(Sebastian Galleguillos),因為當地泳池關閉無法訓練,而有專業背景的老爸成為最強後盾。

游到盡頭翻身換個方向繼續練習,他的父親專業是土木工程,而泳池用木材搭配大型塑膠帆布建造,一旁還架設水管,讓熱水不斷注入保持溫度。賈洛谷魯斯父親赫南德茲表示,「我問他說『你會冷嗎?』水的溫度很低,他回我『不會,爸爸這樣很好』,他在泳池裡面訓練,他媽媽跟我很開心,因為他又有笑容了」。

從游泳畫面,看不出來賈洛谷魯斯跟其他人有什麼不同,但其實他是聽障選手,游泳過程並不需要與他人溝通,他說游泳時能感受到自己非常完整,「當我一個人游泳時,我就是完整的,我不需要依靠聽力,進到水裡面,我只需要身體動起來」。

賈洛谷魯斯目前是阿根廷聽障泳隊的其中一員,近期目標是2021年巴西聽障奧運,希望透過訓練,最終能在選拔中脫穎而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森林拳手」苦練拚奧運 用輪胎掛樹當沙包持續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