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東奧場館積灰塵! 日本舉辦中小學畢業生田徑賽

受到疫情影響,日本許多體育賽事被迫停辦。為了讓學生選手留下最後回憶,關東等1都7縣,22日在東京奧運的主場館、國立競技場,聯合舉辦一場田徑大賽,僅開放小六以及中學三年級學生參賽,由於正值疫情期間,比賽過程中,防疫也做到了滴水不漏,似乎也有為明年東京奧運預演的意味。

更多新聞: 狂! 奧地利黃金屋頂競技挑戰賽跳遠 撐竿跳世界級好手競技

日本田徑聯盟會長橫川浩表示,「對所有田徑的相關人士而言,今天都是特別的一天。」肺炎病毒來襲、東京奧運被迫延期,各項全國大賽也紛紛喊卡,為了讓在學的選手們留下最後回憶,包括東京、神奈川等1都7縣,聯合舉辦一場區域田徑賽,參加的是即將畢業的小六學童,以及中學3年級生,大約700人。

為避免感染,比賽途中防疫可是做好做滿,選手練習時都得戴上口罩,比賽過後立刻噴灑消毒水,此外現場不開放觀眾入場,教練和選手親友,也有人數上限,參賽中學生表示,「非常開心第一次在這麼大的場地比賽」、「全國大賽停辦,大概1週都沒心情練習,情緒很低落,但有這場賽事,就能有個目標繼續努力。」

同一時間,東京奧運「水球」項目的預定會場辰巳國際游泳場,也上演激烈的競速賽事,奧運金牌國手北島康介,還以游泳協會會長的身分到場觀賽,不過就怕游泳池畔、病毒共享,大會規定直到下水之前,口罩都得牢牢戴著,連調整跳台位置前,都得消毒雙手。

賽事結束上岸,選手在休息區稍微平復呼吸,就得立刻戴上口罩,參賽小學學童說,「跳水之類的時候都必須消毒,有點麻煩,很久沒參加大賽有點緊張。」眼看明年奧運盛事,再度進入倒數,屆時如果疫情還未平息,要如何防疫,日本似乎也正透過賽事逐漸摸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論武漢肺炎是否大流行IOC副主委:明年東奧一定如期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