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聖火公開展出 世界羽聯拚復賽

東京奧運延期後,聖火一直被官方秘密保存,直到今天對外亮相,將會在日本奧林匹克博物館展出,顯示舉辦奧運的決心,另外世界羽聯宣布,從10月初的湯優杯算起只剩六周賽程,中間還留有給選手隔離的空窗期,但台灣隊已經表態,不會派國手參戰湯優杯團體賽。

更多新聞: 2010年後最具代表性選手票選 戴資穎得票率85%

東京奧運聖火,在賽會延期後首度對外亮相,它即將在東京新宿的奧林匹克博物館展出,直到明年展開日本巡迴,回應國內有53.6%的民眾希望賽會延期或取消,官方此舉在於對外展示,舉辦東奧的決心。

國際體壇試圖在疫情下重啟,世界羽聯也是其中之一,在取消今年原定所有賽程後,公布最新賽事,從10月3日在丹麥的湯優盃算起,後續在同一地點連辦兩場超級750系列賽,然後休兵兩周隔離期,再轉戰亞洲舉行兩場超級1000等級賽事,目前羽聯屬意在泰國芭達雅開打。

此一賽程與原版相比相對有彈性,但台灣隊考量疫情嚴峻,不會派遣國家隊選手參與湯優盃團體賽,至於世界排名第二的台灣一哥周天成,仍然決定前往丹麥,參與兩場750系列賽,回台隔離14天後再轉戰泰國。至於世界球后戴資穎,選擇防疫優先,休兵不參戰。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不論武漢肺炎是否大流行IOC副主委:明年東奧一定如期辦